一位癌症患者(肝癌第二期)練習腦場7個月的心得

鑒於我在網路上沒有找到台灣的癌症患者分享練習腦場的案例,一向不寫文的我正式開工,詳實地敘述自己練習腦場的心得,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需要的人。

我的癌症病史
2017年10月經腹部超音波檢查出右肝有一4.7公分腫瘤,電腦斷層檢查確定為惡性腫瘤後於臺北榮民總醫院接受右肝切除手術,確診為肝細胞癌第一期。手術之後不需接受化療、電療等,我也沒有積極地養生、運動、或持續接受中醫調理等。
2018年8月腹部超音波及MRI(核磁共振) 檢查出右肝有1顆1公分腫瘤,榮總建議再觀察; 11月腹部超音波又檢查出右肝有3顆約1.5公分腫瘤,MRI檢查後於2019年1月確診為肝癌復發,並安排2019年1月下旬於榮總進行第二次手術,本次手術再次剖開原來將近30公分的傷口,切除剩餘的全部右肝、膽、以及部份左肝,我成為肝癌第二期患者。

初聞腦場

肝癌確認復發後,我自2019年1月中開始密集地去三重的新昌中醫診所接受胡文智醫生的針炙治療,至今10個多月。 (胡醫生是董氏針炙的傳人,他的介紹請見 http://acupun.site/masterHu.htm)。由於胡醫師的治療,我第二次開刀復原地比第一次好,出院後在2019年2月時整體情況很不錯。到了3月,不知什麼原因,我開始失眠,一開始是躺3個小時還睡不著,後來是整夜無法入睡,無論針炙或吃中藥都沒效; 我也試過一些解決失眠的辦法,例如深呼吸、聽舒眠音樂、老中醫的入睡姿勢、平甩功,還有吃鈣鎂錠等,完全沒有用,最後只能靠西醫開的鎮定劑才能睡著,但睡不沉,醒後人還是覺得精神很差。去宮廟請問神明,神明說我沒有犯到不乾淨的東西,失眠是深層次的精神緊張造成的。但我自己並沒有感覺到緊張,也不知如何消除這個緊張,那時整個人的狀況因為失眠真的不太好。
3月底在胡醫師的診所,我遇到X小姐,我們交流了彼此的情況。她告訴我她是卵巢癌第4期,發現的時候已經腹水蔓延到肺部,引起肺塌陷,於2018年8月緊急開刀。出院時醫生建議她化療,但她不想化療,出院那天就讓人把她抬到胡醫師那裏針炙,接著在胡醫師那兒持續數個月的針炙治療。當我在2019年3月遇見她時,她已經在胡醫師那裏結束治療一段時日並開始上班,西醫復診的結果為一切良好,沒有復發或擴散。如果她沒跟我說,我很難想像數個月前她才經歷過如此兇險的病情,因為她看起來氣色不錯,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談到後來她跟我抱怨了一下她因為上班忙,沒有辦法每天好好地作功課,覺得身體有點不適,趕快來找胡醫師針一下。我好奇心起,問她作什麼功課,她告訴我是李杲老師推廣的"腦場",當初是胡醫師告訴她的。X小姐說腦場跟宗教有些關聯,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她建議我上Youtube 搜尋李杲老師+腦場的講座,瞭解整套理論後再看是否要練; 她自己練習後覺得對身體健康幫助很大。

開始腦場練習之路

聽了X小姐的話後我開始了解腦場,以下是我自己在家學習腦場的步驟,供大家參考:
1. 看Youtube影片瞭解腦場身、心、靈的完整理論
2. 完成練習腦場前所需要作的3種作業,含抄寫"不怨人"、唸"懺悔三昧" 108遍、唸佛號"南無阿彌陀佛" 1萬遍
3. 下載腦場音樂,並參考腦場如何觀想、旋轉的網頁,正式練習腦場健生法

下述這些步驟的細節也會加入我的經驗及後來收集到的資訊,以幫助大家更好地了解。


1. Youtube影片:
Youtube 上有很多李杲老師的腦場講座,我最開始看的是2015年在臺北的講座,李老師舉了非常多的案例幫助大家瞭解,你們可以當聽故事一樣慢慢聽,內容其實非常有趣。建議大家認真聽,腦場的原理、腦場的修練法、腦場身、心、靈的整套理論,在這4堂課講的非常清楚。癌症患者不用舟車勞頓,在家裡按照自己的節奏慢慢自學即可。
1.1 腦場愛能量公益講座 李杲老師 第一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hDYjjUyKbc&t=1238s
李老師介紹了自己於2010年2月26日在腦場的發明人孫嘉林先生家中學習腦場生命意識健生法,然後李老師開始免費地把這個健生法用到癌症末期病患身上,直到同年的12月31日,李老師一共幫助了16位癌症病人,全部都是5天坐起來,10天站起來。後來李老師發大願,用3年的時間在中國大陸及海外繼續免費幫助癌症病人,一共幫助了291個晚期癌症患者,成功救治252人,39人往生,成功率87%。接著李老師發現,當初他搶救回來的癌症病患,有一部分在1、2年後反而癌症爆發更嚴重而往生,李老師開始探尋癌症真正的成因。一位佛教大師告訴他癌症的原因45%為來自於流產墮胎的嬰靈,40%為前世今生的殺業或祭祖問題,只有15%是由於食品或環境的污染。然後李老師繼續免費地推廣腦場與作數據,在統計了1000人後,發現癌症的成因跟佛教大師說的吻合,李老師也從無神論者變成佛教徒,並且完善腦場的整套理論,若要根本化解癌症問題,必須結合懺悔、祭祖、放生、發大願等。
影片的後面,李老師說在最開始練腦場之前,必須先完成3項作業 (抄寫不怨人、唸懺悔三昧108遍、唸佛號南無阿彌陀佛1萬遍 - 這是指人生第一次練腦場前要作的功課,作一次就好,但當然是多多益善),以後每天必須唸至少3遍懺悔三昧及1080遍佛號南無阿彌陀佛 (這是指之後每天至少要唸的功課,也是多多益善)。李老師並著重說明唸懺悔三昧的功效。

1.2 腦場愛能量公益講座 李杲老師 第二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snvSyl2ZQ
李老師首先介紹腦場功法,包括腦場的3種轉法。中間李老師提及發大願的案例,當一個人能無我利他,會提高能量級別。然後李老師說到癌症病人一天必須作3次腦場,比較理想的時間是早上8點,下午3點,晚上8點 (838);腦場可以修補乙太體,每作一遍腦場可以逆轉4%的癌症。李老師並講到大笑法與大哭法的功效。接著李老師帶大家作腦場,大家可以聽到腦場的音樂及李老師的導引詞。最終,李老師用一個前世因果的案例詮釋了腦場的語錄” 這世界上沒有一片雪花會落錯地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當下所發生的事情,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是符合宇宙法則、天底下最正確的事情。”
註: 在這一集裏,如何作腦場李老師只介紹一部分,在第四集後半部的問與答中有更多的說明。

1.3 腦場愛能量公益講座 李杲老師 第三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rbC0VeVkY
第三課與第四課李老師講述了自己在推廣腦場過程中的個人成長經歷: 從唯物主義者,變成過度依賴特異功能,最終發現神通不敵業力,癌症一定要自救,然後才衍生出腦場的3項作業 - 抄寫不怨人、唸懺悔三昧108遍與佛號南無阿彌陀佛1萬遍。李老師苦口婆心地勸告癌症病人一定要內求 (轉念)自救,願力大於業力。這一集李老師先講了幾個特異功能的神奇事蹟。

1.4 腦場愛能量公益講座 李杲老師 第四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h6GaJytEo&t=3808s
接續上一集,李老師講述了他過份依賴特異功能把冤親債主趕跑,而不是經由化解,所造成的血淚事蹟。李老師解釋了3項作業的重要性,然後帶大家唸懺悔三昧及作腦場,並再用一個案例講述如何與冤親債主和解。最後一個小時是問與答,在這個環節大家會更加明白如何練習腦場、唸懺悔三昧與佛號的方法、以及癌症之外的其他疾病的(另類)治療方法等。

2. 完成規定的3項作業:
看完影片後,我覺得我有救了,這是我相信的方法。我開始認真地完成規定的作業:
2.1 抄寫不怨人:
不怨人為清末民初的善人王鳳儀先生所著。王鳳儀先生最令我感佩的是他出生貧窮,也不識字,但他一心向善,為了向人宣講善書,他36歲開始學識字,四處宣道,並開辦女義學,受他影響,熱河與東北地區的辦學、講道風氣大開。不怨人內容真誠樸實,不論什麼宗教背景的人都適合抄寫。
我當初比較心急,不想花時間索取不怨人抄寫本,所以從以下鏈接下載PDF 檔,用作業簿抄寫,我的字又大又方,寫的很慢,7天才抄完; 我想一般人大概也需1、2天吧。
http://brainw.org/uploads/tad_uploader/tmp/22/不怨人抄寫本(內文共51頁a5版).pdf
IMG_20190408_160132.jpg
大家可以聯絡台灣腦場協會位於台中的共修教室 (方圓生活館)索取不怨人抄寫本: 
https://www.f-y.com.tw/

2.2 唸懺悔三昧108遍 (基督教徒請唸”喚醒力量的祈禱”,內容請自行google)
我看完第一集後,即劈里啪啦地快速地唸完懺悔三昧108遍,用時1個多小時,基本上就是李老師講的嘴懺心不懺。看到第四集的問與答後才知要用華蓋穴及心門在心中默唸。我再用這個方法在心中專注地唸108遍,用時3個多小時,唸完真覺精神耗弱。我之後持續每天唸幾遍,唸一陣子後發現心境真的會轉變,本來討厭某人,唸了後開始覺得愧對他,誠心地希望那人一切安好。另外,李老師在影片中曾說過,有時病人的冤親債主會怨恨救那個人的醫生,所以轉到醫生身上害醫生。我想到這點就很不安,覺得胡醫師及榮總的醫生真心的醫治我,我怎麼能讓我的冤親債主去害他們呢? 本著對他人負責的態度,更要好好地唸懺悔三昧。
李杲老師在2019年5月曾來台灣,他在講座中提到懺悔三昧的功效是腦場的10倍。他說大陸有一肝癌病人,練了腦場也沒有用,那病人聽說有一愛滋病患每天唸6小時懺悔三昧,把愛滋病唸好了,那位肝癌病人發奮每天唸8小時還是9小時懺悔三昧,唸到肝腹水都消下去 (我忘了那位病人後來怎麼樣)。
以下鏈接是李杲老師帶唸3遍懺悔三昧的錄音檔,大家可以下載,巡迴播放,在華蓋穴及心門跟著唸。我自己是聽錄音檔反而無法專注,習慣自己默唸。大家可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總之,誠心專心最重要。
5分鍾 懺悔三昧.mp3

如何迴向大家可以參考這位師兄教的方法:  https://chao.nidbox.com/diary/read/9219906。三昧老師在講座中也說到癌症病人可以迴向給自己造成罹患xx癌的冤親債主,這叫作精準迴向 (註: 三昧老師是李杲老師出家後的接班人)。你們如果覺得自己所習慣的迴向方法更好,請按照自己的方法。


2.3 唸佛號南無阿彌陀佛1萬遍 (基督教請唸”哈利路亞”,無宗教請唸”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
以下鏈接是具有特異功能的王老師所錄製的30分鐘佛號1千聲,王老師在錄音的開頭教導大家如何唸佛號,你們可以按照這個錄音跟著用華蓋穴/心門唸 (不過我還是習慣自己唸)。王老師說要用“至真、至誠、感恩的心”唸,與大家共勉之。
南無阿彌陀佛1千聲.mp3

3. 開始練習腦場生命意識健康法:
3.1 參考資料:
- 三種觀想法的影片視覺說明:
https://magiclinda600.pixnet.net/blog/post/411217282-腦場氣意識健身法--觀想旋轉--安眠-療愈-抗癌

- 腦場的練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註: 這網頁整理很多資訊,幫助很大)
https://www.jianshu.com/p/541e1852acc2


3.2腦場音樂的錄音檔
腦場音樂是一位美國人經由靜坐得到的靈感所創作,有催眠的效果,加上李老師的導引詞,我覺得充滿愛與能量,真的非常好。
腦場生命意識健生法(治療高频 ).mp3

踏上探詢之路
李老師在講座中提到非常多的成功案例,但都是大陸的,少部份是新加坡。我知道台灣肯定有癌症病人練習腦場,我非常想知道台灣的癌症病人練習腦場的效果是怎樣,那怕是某人的朋友的親戚的誰誰誰這種虛無漂渺關係的人,只要能聽到一個成功案例,對我都是一種鼓舞。但我在台灣的網頁只能搜尋到健康的人(例如瑜伽教室或學佛的師兄師姐) 分享練習腦場的心得,沒有癌症病人的分享,我開始找腦場的共修教室,我想應該在那裏能問得到。
我找到台北的某基金會,他們曾經開過腦場的課,我想參加他們的課程,並詢問其他癌症病人練習的情況。我打電話給基金會的Y小姐,她說現在他們已沒有腦場的課程,但Y小姐很好心地跟我分享她練習腦場的心得。Y小姐有多年的靈修經驗 (是西方那種天使與愛之類的靈修,不是台灣本土宗教的靈修),她說腦場屬於很初階的靈修; 她之前檢查出肝臟有1顆1公分的腫瘤,她的"高我"告訴她不用開刀(註: 內在高我就是人內在的神聖意識),後來她找到腦場這個方法,練了1個月後再去檢查肝腫瘤就消失了。Y小姐很熱心地教導我一些練習時的技巧,例如: 練習腦場時,當引導詞講到腹部腰部時,可以把光在肝臟部位著重旋轉照射; 另外,我可以常想像用綠色植物包裹肝臟,這樣可以保養肝等。
到了5月初,我從方圓生活館網站看到他們成立中華腦場生命意識健生協會,正在招募會員,我想,如果我入會,應該能遇到癌症病人,就可以知道他們練習腦場的效果,而且協會即將舉辦李杲老師的講座,只對會員開放,所以我就繳了會費,並到台中參加講座。那次講座去的人大部分是學佛的健康人士,我沒有認識到任何癌症病人。在講座中一位師姐分享她家人罹患癌症後,懺悔三昧及腦場音樂如何帶給病人平靜,最終安詳捨報。以佛教徒而言,能安詳捨報應該是非常重要的事,但我關注的重點卻在病人接觸腦場後還是往生這事上…
後來,由於我有一些練習腦場的問題,協會安排Z老師打電話協助我,我請問Z老師的最後一個問題是她有沒有台灣人練腦場治好癌症的例子。她說她有一位很親近的朋友,一直肚子不舒服,後來檢查出來子宮癌還是什麼癌第四期,發現時已經沒救了,醫生把她轉到類似安寧病房的地方,只打止痛劑,不作積極治療。Z老師去看她時,那位病人已經痛苦到4天都無法睡覺。Z老師征得她老公及病人同意後,就在病人耳邊,帶著病人一句一句唸懺悔三昧,唸3遍,然後播腦場的音樂,只有聽音樂,沒有練腦場,這樣病人就睡著了,之後也開始能吃東西。能吃能睡後,病人5天就可以坐起來,10天後醫生就讓她出院了。她家住4樓,出院那天她可以自己爬上去。Z老師沒有說最終她的朋友是否癌症全好,我也不好意思打破砂鍋問到底。
以下是我所收集到的台灣的案例總結:
成效良好:
1. 介紹我腦場的X小姐
2. 我自己
3. 有多年靈修經驗的Y小姐
4. Z老師的朋友
往生或成效不明顯:
1. 講座中師姐的家人
2. 我後來參加三昧老師的講座,在問與答中有人問到練了腦場但癌症還是沒好轉,該怎麼辦 (三昧老師回問他有沒有誠心唸懺悔三昧)
成效良好的例子中,X小姐跟我都是腫瘤切除後在胡醫師那裏長期針炙,而胡醫師治好了很多癌症病人,那些病人絕大部分沒有練過腦場; Y小姐的1公分肝腫瘤雖然消失了,但1公分的腫瘤還難以界定是良性還是惡性,所以我收集到的這些極少數案例其實很難証明什麼。我接著問自己,難道沒有收集到台灣眾多確實有效的案例,我就不練了嗎? 答案是無論如何我還是會繼續練,因為我已感覺到它的功效。既然這樣,我執著於那些案例有什麼義意呢? 況且,別人成功不代表我就一定會成功,別人失敗不代表我也會失敗。從此我就把這個問題拋開了。

腦場對我的效果
2019年4月初至今,我已練習腦場7個多月,以下是從開始到現在的反應:
1. 首先,我作了3天腦場就治好失眠。
2. 我最開始練的1、2次練的不太好,在我終於覺得練的比較好的那一次,練完後我有發抖發冷,應該是在排寒氣,但只有那一次有強烈的感覺。現在天氣比較冷後,快練完時又會感到微微地發冷。
3. 李老師說癌症病人練了3天會發出腐肉的臭味,但我沒有。請教三昧老師我是不是沒練好,三昧老師說這個因人而異,要我不要擔心。
4. 李老師說腦場練3個月嗅覺會變得靈敏,能夠聞到癌症病人的特殊氣味,我很確定我的嗅覺沒變;我常在胡醫師那裏遇到癌症病人,我從沒聞到什麼異味 (不過我自己也不想嗅覺變得靈敏)。請教三昧老師,三昧老師也是說這個因人而異。
5. 李老師說腦場練了3-5個月後,皮膚會變得跟嬰兒般細膩光滑。我大概練了3個月後開始覺得臉的皮膚變得比較細白有光澤,但只有一點點,離嬰兒的程度很遙遠; 我繼續練到現在7個月了,皮膚變得更白嫩一些,但由於我那萬惡的粗大毛細孔,可能要練10年才能像嬰兒。不過,上次李老師來台灣時,我利用跟他合照的機會近距離觀察,他的皮膚真的很好,白裏透紅。
6. 總結: 腦場很快地治好我的失眠,我每天持續練習腦場3次、唸懺悔三昧與佛號,再加上一周3次針炙,我的身體情況確實好很多,常常有人跟我說我氣色不錯,去榮總復診的結果也都一切良好。另外非常重要的是,我現在時常心境平和,身心有很大的提升,對自己的情況有信心,不再惶恐會不會又復發。真的非常感謝胡醫師、李老師,及一路上幫助我的所有人。

重要聲明
李老師在講座裏從來沒有叫癌症病患不要開刀、不要化療。若有癌友看到這篇文章,你要不要開刀、要不要化療,請詢問專門的醫生或相關的專家,不要問我或腦場的義工; 至於腦場對你有沒有用,腦場的成功率87%,在你真正作功課、練腦場之前,沒人知道你是屬於成功的87%,或是失敗的13%,沒有人能跟你掛保証。一切請自己好好請教醫生、專家,自己作好決定,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我第一次參加腦場的講座時,協會理事長提醒大家不要強調腦場對癌症的效果,因為之前已經為李老師帶來麻煩。我當時聽了心裏很著急,我想這麼好的方法,怎麼可以因為某一小部分人的誤解,就讓廣大癌症病人失去一個機會呢。所以沒辦法,我只好用以上簡單粗暴的聲明,避免這篇文章為李老師或腦場協會帶來無妄之災。

常見問題
前面的文章落落長,加上我貧乏的人際網絡,在台灣沒找到癌症末期病人單純練腦場就治好癌症的強有力案例,所以大家的印象可能只停留在腦場治好我的失眠及美容方面。但我沒找到不代表台灣沒有,而且在李老師的影片裏提到很多其他地方的成功案例,例如賣桂林米粉的媽媽、貴州醫院裏的幾位乳腺癌病人、福建取錯名字的肝癌小伙子、新加坡1天練6次腦場的癌友等,建議大家認真看影片,確實了解過後再決定要不要練腦場,而不是一開始就拒絕。以下是另一個真實案例:
癌症病患康復感動日記-1
癌症病患康復感動日記-2
從這個案例可以看到這位癌症病患頭幾個月無論如何也不相信腦場,所以下列的問與答我著重在"心態"上,希望可以破除些許常見的疑慮。


1. 為何丸同學你一看了李老師的影片,就覺得你有救了?
- 首先是直覺,就像我相信外星人存在一樣,我相信腦場。我雖然沒有能力論證這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我卻可以把腦場用在自己身上,檢驗我實踐腦場的結果。
- 再來是我從影片體驗到李老師的言行充滿真誠,他免費地推廣腦場,而且將會出家,他沒有動機騙人,他說的內容是真實可信的。
- 最後若一定要用理性的算計,可以發現,若腦場真的能治好癌症,它的效益是非常非常大的,而我不需要付出高額的金錢,或是其他巨大的機會成本,我只需要每天花一些時間與誠心,怎麼樣我都覺得應該試試。

2. 很想直接練腦場,不要作那3項作業
- 我的想法是,既然決定練腦場,就等於心裏面跟李老師已經簽合約,按照契約精神,必須遵從李老師的規定,作完3項作業才能開始練。
- 李老師在影片裏曾說作完這3項作業,即使還沒真正練腦場,癌症也已經好一半。先不論每個癌症病人是否都能先好一半,只要想到腦場推廣的前幾年,沒有要求這3項作業,結果一部分搶救回來的癌症病人卻又癌症爆發而過世,為了避免這個風險,還是要認真作作業比較穩當。
- 另外,腦場協會辦的講座,以及腦場共修教室,都要求參加者必須先看至少3小時的李老師講座影片,以及先完成這3項作業,才能參加,所以好好作作業吧。

3. 懺悔三昧可以隨時隨地唸嗎?
- 在今年7月三昧老師的講座中有人問到這個問題,三昧老師明確回答可以,懺悔三昧可以像唸佛號一樣,隨時隨地唸。
- 我姐不知從那裏聽來的,說懺悔文必須到寺廟唸,我想,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都不用唸了。我在走路或坐車時在心中默唸,沒唸出什麼問題。一位朋友在病房唸,也不覺有異樣。總之,各種經文該如何唸一直眾說紛紜,各人體質的敏感程度也不一樣,大家選自己覺得能接受、容易操作的方法盡量唸吧。

4. 腦場沒有科學根據
- 腦場的科學根據在李老師的講座裏說的很清楚,你若是真心地想了解腦場,看影片就會知道。

5. 所謂免費的最昂貴,腦場相關的組織會不會斂財?
- 我為了練腦場,唯一花的錢就是買4本國中作業簿及2支擦擦筆(可以擦掉的原子筆)來抄不怨人,一共付NT$100多元。我若是用家裏現成的紙跟筆,一毛都不用花。另外,我因為想認識其他練腦場的癌症病人,付了NT$2200 (入會費NT$1000,年費NT$1200)加入腦場協會,其實這筆費用也是可花可不花,跟能不能學好腦場沒什麼直接關係,當初也沒人強迫我加入。所以,你完全可以0元學好腦場,學成了就是你的,你之後也不需要再花錢作這作那才能持續練好腦場。
- 李老師發願捐贈108家臨終關懷養老院,成立《福代代》- 環保救地球的洗滌用品,將所得捐贈給養老院。福代代產品主要在大陸銷售,在台灣也不一定買得到,不用擔心有人強迫你買。
- 腦場協會(方圓生活館)亦銷售健康產品,價格公道,有時還有促銷活動。我之前在LINE裏面詢問過幾次,但最終沒有買,他們也都很客氣,反倒我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大家真的不要過度擔心會被斂財或被迫消費。
- 不過,大家倒是要預防外面有人利用冤親債主這事來騙你。各位如果要算命或去宮廟問事,一定要由信任的親友介紹沒問題的才去。我N年前自己亂找的算命,沒指點出什麼,還企圖恐嚇騙錢。以下就是當初那人的話術,我再加上一點腦場的情境,拿來騙你們剛剛好...
壞人 : 你身體裏的XX部位有冤親債主附在裏面喔。
羔羊 : 李老師說願力大於業力,要用懺悔、放生、發大願等方式化解冤親債主。
壞人 : 你那個冤親債主很兇惡,用那些方法沒有用啦。
羔羊 : 真的嗎? 可是我去宮廟問事,神明從來沒說我身上有很兇惡的冤親債主。
壞人 : 各個道場的能力不一樣,他們不一定能看出來。這次我幫你處理,只要X萬元。
羔羊 : @_@ 讓我想一下。
壞人 : 你這個如果不趕快解決,等冤親債主發作起來,會讓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到時你再來求我,就不止這個金額了。嘿嘿嘿~

6. 學習腦場或參加任何腦場的活動會不會被洗腦?
- 就我參加過的兩次腦場協會的講座,我不曾感覺到主講人(李老師、三昧老師)或協會的人有任何不當的意圖。如果你真覺得自己的錢袋子及腦袋瓜子特別招人,那你自己關在家裏看影片自學即可,李老師教的本來就是自救的方法,你不出門參加腦場的活動也能學成,學成了每天在家自己練就好。

7. 靜坐或靈修有可能走火入魔,練腦場會不會有類似的問題?
- 從這個網頁可以看到有人真的練出一些問題,不過在文章的後半部可知當時他們並沒有每天唸懺悔三昧、佛號等,不知這是不是原因之一。https://muktayogatw.pixnet.net/blog/post/220491999-深度腦部意識自癒法%28簡稱腦場%29~實務練習與經
- 我之前沒有任何靈修、靜坐經驗,自己練了7個月腦場,加上每天至少唸3遍懺悔三昧,1080遍佛號,目前都正常。

如果各位有練習腦場的問題,請聯絡腦場協會 (方圓生活館),或參加他們的共修,那裏有正規的義工老師協助你們。

最後,願每一位癌症病人都能找到與你有緣並有效的健生法,它可以是腦場,或是其他運動或功法,能夠讓你每天持之以恆,並練的很開心。

祝大家心境充足,身體健康~~

後記
我一位朋友說,如果我練了腦場後5年內無復發,大部分人才會相信有效 - 我在寫文前也曾顧慮這點。我現在斗膽只練了7個月就把自己的經驗拿出來說事,是為了想儘快幫助需要的人。我第一次檢查出來肝癌時,我很平靜地接受了,然後一查資料說2至5公分的肝癌,手術後5年存活率為54%,我覺得這會影響我的心情,從此把資料丟一邊。手術後西醫說我不需要化療,可以正常生活,我就沒積極養生抗癌,抱著僥倖的心理想說賭賭看; 然後我賭輸了,才10個月就又檢查出腫瘤,過沒幾個月又去開刀。我那時抱持駝鳥心態,可有些事怎麼繞都繞不開,越怕事越來事,命運逼得我一定得直面它,並且採取行動,不然就是找死等死...我首先去胡醫師那裏針炙,即使胡醫師醫術很高超,我也不能把全部重擔都放在醫生身上,所以我接觸腦場、相信它後,便很認真的作功課與練習。那位靈修很厲害的Y小姐,雖然她的"高我"告訴她說她的腫瘤不用開刀,她也不是乾坐著等腫瘤消失,而是積極地找尋方法,加以實踐。所以本文寫到最後有點變成洗腦文,洗的不是叫你一定要練腦場,腦場只是眾多解決癌症問題的選項之一,我要洗的是行動的決心與勇氣 - 無論是初次罹癌,被這消息震驚到手足無措的癌友,或是被癌症復發或擴散打擊到意志消沉的癌友,在接受正統醫療之外,也需要積極養生抗癌。請重拾勇氣採取行動,你終究會找到一個或數個有緣並有效的健生法,讓你的身心健康自在,真切地感受到幸福 - 古希臘歷史學家修昔底德名言: "幸福的秘密是自由,自由的秘密是勇氣",與大家共勉。

註1. 胡文智醫師診所資料:
新昌中醫診所
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三段110巷15-2號
電話: 02 8287 9885


註2. 腦場相關的影片/錄音檔亦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mujenifer.pixnet.net/blog/post/203964112-腦場-癌症自救法---(相信)--願力大於業力

註3. 方圓生活館網站: 
https://www.f-y.com.tw/